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風鈴木
風鈴木
風鈴木

學名:Tabebuia impetiginosa (Mart. ex DC.) Standl.

英名:Pink Trumpet Tree, Purple Trumpet Tree

科名:紫葳科Bignoniaceae

別名鐘花樹、紅球風鈴木、紫花風鈴木

原產地墨西哥及南美洲

用途庭栽觀賞及行道樹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性喜生長在高溫的環境

 

 

形態描述落葉喬木,樹幹通直。葉對生,掌狀複葉,小葉橢圓形,鋸齒緣,先端漸尖。總狀花序,頂生,花冠漏斗狀,粉紅或紫紅色,喉部具黃色斑。果實為蒴果。

 

 

綜合描述:

風鈴木原產於墨西哥及南美洲地區,在二十世紀引進台灣。它的樹形優雅,常常做為行道樹及公園的觀賞樹種。抬頭看看,長橢圓形的小葉邊緣有稀疏的鋸齒,由3大2小的小葉共同組成完整的「掌狀複葉」,就好像手指一般有長有短。每到春天時節,在嫩葉長出來之前,風鈴木就會綻放出滿樹粉紅色的花球,非常美麗。每個花球由數十朵花所構成,凋謝後會一朵朵的飄落。撿起地上的落花仔細觀察,風鈴木的花瓣基部合生成喇叭狀,花心為黃色,就像聖誕鈴鐺一般,十分可愛。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