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金露花
金露花
金露花

學名:Duranta erecta L.

英名:Golden Dewdrop, Sky Flower, Pigeon Berry

科名:馬鞭草科Verbenaceae

別名台灣連翹、假連翹

原產地南美洲

用途觀賞、藥用、蝴蝶的蜜源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生長快速,耐熱,耐旱

 

 

形態描述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可達5公尺,分枝四稜狀。葉對生,長橢圓形,全緣或鋸齒緣。花為總狀花序,成串下垂,花色多藍紫。熟果黃橙色,聚生成串。

 

 

綜合描述:

金露花原產於南美洲,目前已經有許多的園藝栽培種,例如,蕾絲金露花,就是很受歡迎的品種之一。它具有像露珠般的橘黃色果實,一串串從枝條垂掛下來,就如同一顆顆金色的朝露串接在一起,十分可愛迷人。因此,有金露花的名稱。它的花也非常典雅美麗,大多數為藍紫色,花內具有花蜜,是蝴蝶喜愛的蜜源植物。花部含有興奮劑的成分,可以做為藥材。儘管金露花的果實鮮艷又多汁,但是它具有毒性,不能隨意食用喔!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