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黃椰子
黃椰子
黃椰子

學名:Dypsis lutescens (H. Wendl.) Beentje & J. Dransf.

英名:Yellow Butterfly Palm, Golden Cane Palm, Areca Palm

科名:棕櫚科Arecaceae

別名散尾葵、黃蝶椰子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

用途庭栽觀賞,綠籬,行道樹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耐熱,耐寒,耐旱,耐鹼

 

 

形態描述常綠大灌木,株高3~8公尺,樹幹叢生,有顯著的節環。葉為羽狀複葉,基部葉鞘包莖,黃色。雌雄異株,花為腋生肉穗花序。漿果,熟時紫黑色。

 

 

綜合描述:

黃椰子原產於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在十九世紀引進台灣栽植。與印象中高大雄偉的椰子樹不同的是,黃椰子具有多枝主幹。許多黃綠色的細長莖幹叢生在一起,莖幹上有一圈圈的環節,那是葉片脫落的痕跡。羽毛般的大葉片,叢生在莖幹的頂端,細長的小葉在風中搖曳生姿,增添了許多南洋風情。黃綠色的樹幹及樹葉,就是它名稱由來。黃椰子喜歡陽光充足、雨水豐沛的環境,同時也能夠耐乾旱、耐寒冷及忍受惡劣的土壤,是非常容易栽植的景觀樹種。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