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阿勃勒
阿勃勒
阿勃勒

學名:Cassia fistula L.

英名:Golden Shower Senna , Golden Shower Tree, Indian Laburnum

科名:豆科Fabaceae

別名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阿勒勃

原產地熱帶亞洲

用途行道樹、藥用及蝴蝶食草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樹形健壯粗放,開花柔美

 

 

形態描述半落葉喬木,株高7~20公尺。葉為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卵形,先端尖,灰綠色。花為腋生總狀花序,黃色,總梗長而下垂。莢果木質化,細長圓筒狀。

 

 

綜合描述:

阿勃勒原產於印度,在十七世紀由荷蘭人引進台灣。最美麗的姿態出現在夏天的開花時節,一串串金黃色的花,在樹上大量開放,非常壯觀!花季過後,樹上會結下又長又粗的果莢,由於形狀像是香腸一般,又有臘腸樹及豬腸樹等有趣的稱呼。撿起地上掉落的果實,敲開果莢觀察內部,可以看到由黑色瀝青狀的果肉形成了許多格室,每個格室內都有一顆種子。黑色果肉聞起來有異味,吃起來有類似龍眼乾的口感及味道。不過,它具有輕瀉的功效,不可以吃太多喔!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