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09年10月08日秋季遊園-秋思~果實風鈴與精油律動



在逐漸入秋的氣候下,早晨是最適合長輩外出的時節,帶著中心長輩們前往花園享受陽光的沐浴。

本次的遊園由老師帶領,首先老師準備活力精油擦在各位長者的手掌心,將其搓熱後輕輕捧在鼻前,讓長者們享受精油的芬芳,為美好的早晨打起精神。遊園時為長者們拾取園區前高大的肯氏南洋杉,其樹葉最大的特色是呈現為針葉鱗形,透過針刺狀的樹葉來刺激長者的末梢神經,強化觸覺與大腦的靈敏度。

之後便前往花園的重點,在秋季盛開的台灣欒樹。淡紅色的花苞爭相綻放,同時也為地面鋪上一層紅色的地毯,在秋天溫暖的陽光沐浴下讓長者的身心靈都獲的了滋潤,並蒐集美麗的花苞做為稍後花瓶的裝飾。

今天主題是果實風鈴與精油律動,告別夏季的炎熱,迎來秋高氣爽的秋季,老師運用乾燥花與長者蒐集來的花苞為芳香精油瓶增添色彩,並帶領長者在瓶身上纏繞棉線,不僅能有保護的作用,更能凸顯各位長者不同的個性與巧思。完成後的精油花瓶能讓長者的房間更多彩,同時散發出的精油香氣更能讓身心皆獲得舒緩。

這次活動不僅讓長者吸收自然芬多精,也同時從準備蒐集到製作完成,靠長者們一手包辦,在完成作品時住民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以及成就感,讓大家感到無比的溫暖。

  • 精油嗅吸
    精油嗅吸
    園藝老師講解活動內容
    園藝老師講解活動內容
    遊園囉
    遊園囉
  • 植物解說
    植物解說
    園區植物生態導覽
    園區植物生態導覽
    摸摸看阿勃勒的果實
    摸摸看阿勃勒的果實
  • 聞聞看迷迭香的味道
    聞聞看迷迭香的味道
    開始做手作囉
    開始做手作囉
    長輩們非常認真喔
    長輩們非常認真喔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12 下午 01: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