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音專區

彰老30週年慶~《卦山情‧鍾愛藝深》國畫聯展( 新彰化新聞報導)
    簡介
  • 上架日期︰2019-01-09
  • 累計瀏覽︰299
  • 全 畫 面︰全畫面
  • 彰老30週年慶~《卦山情‧鍾愛藝深》國畫聯展(1080108 新彰化新聞報導)
    中心佇立在八卦山上,將於今年7月成立屆滿30年,為慶祝彰老30週年慶,特別於108年1月8日辦理《卦山情‧鍾愛藝深》國畫聯展開幕儀式,邀請到邱景祥、林源振、葉敬、賴乃慈、黃石木、林沛彤六位國畫家假卦山光廊展出46幅山水、花鳥國畫作品,為本中心30周年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本次國畫聯展屬公益展出,展期半年(108年1月至6月),本中心也藉此將這一群喜愛水墨丹青畫家們的美麗山水花鳥畫作,出版了難得一見的精美畫冊;開展活動更精心策畫了具有古典美學的節目表演,如:多才多藝邱老師的傳統戲曲吟唱、畫家兼具詩人葉敬女士為中心贈詩吟唱、資深氣質美女惠慈小姐的古箏演奏等等。此外,在安排畫家們為長輩導覽賞析畫作的同時,還有穿著中國服的工作人員及志工,一一為長輩奉茶品茗及遞上美味的彰化名產~卦山燒茶點!這天,卦山光廊展場著實沉浸於藝文風華的氛圍中!

    本次國畫聯展除了要向畫家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非常感謝財政部印刷廠廠長李孝春先生與廖千綾、李雨儕小姐協助,花了許多心思來編輯《卦山情‧鍾愛藝深》紀念畫冊,讓畫冊順利出版;也謝謝邱老師致贈「人生風景」丹青、林老師致贈「人生風景」 板岩雷射石雕作品、畫家們多位親友贊助加菜金關懷長輩,以及台中文心玉市天目城董事長李姿慧女士等多位嘉賓熱情支持,共力打造中心為一所療育而充滿藝文氛圍的高齡友善機構。!
    歡迎眾紛絲們路經八卦山139線時,別忘了也一起來中心欣賞畫家們丹青的構圖巧思與筆法特色,感受國畫藝術這般意在言外而難以言詮的情感!
最後異動時間:2019-01-11 上午 09: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