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音專區

107年老人機構運動會參賽實錄
    簡介
  • 上架日期︰2018-10-22
  • 累計瀏覽︰585
  • 全 畫 面︰全畫面
  • 107年老人機構運動會參賽實錄(彰化老人養護中心)
    一年一度的【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今年邁入第5個年頭,由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目的為透過失能長者們之運動項目及競賽活動,提升長輩們社會參與、建構健康活力與體現自我的價值。
    本屆運動會內容,除了往年的「吹箭」、「門球」及「排球」等刺激的競賽項目外,更新增了「電子飛鏢」及「躲避飛盤」的項目,為整個運動會又添了一股刺激的能量呢!

    今年本中心很榮幸地受邀作為運動會唯一之開場表演團體─「不老打擊樂團」。
    本中心「不老打擊樂團」於107年4月成立,由彰化社區大學楊雯綾老師和對於音樂有興趣的長輩、志工所共同成立,參與阿公阿嬷平均年齡為80.3歲,最年長的阿嬷更已經94歲了!
    今年表演的曲目:「桃花朵朵開」及「燃燒吧!蔬菜」,用活潑的旋律及動感的節奏,帶給所有長輩與工作人員們一個難忘的開場秀,除了讓所有人看到不老打擊樂團這幾個月來不懈努力及練習的成果,更展現出長輩們源源不絕的活力及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果然~鼓聲一下便獲得滿堂彩!!也鼓舞著所有的參賽朋友們,以在競賽中得取佳績!

    經過一連串精采激烈的競賽之後,本中心長輩們這段時間以來的練習,發揮了十二萬分的效果,在三十組參賽機構中脫穎而出~不負所有人的期待與希望,
    今年我們勇奪金牌!!!而更值得榮耀的是,本中心已連續兩年都獲得金牌殊榮!
最後異動時間:2018-12-20 下午 01: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