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黃鐘花
黃鐘花
黃鐘花

學名:Tecoma stans (L.) Juss. ex Kunth

英名:Yellow Bells, Yellow Clder, Yellow Bignonia, Trumpet Bush

科名:紫葳科Bignoniaceae

別名金鐘花

原產地南美洲

用途庭栽,盆栽觀賞,行道樹

生長特性中性植物,耐寒,耐旱,性喜濕潤

 

 

形態描述常綠灌木,高1~2公尺。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對生,小葉鋸齒緣。花頂生,花冠漏斗狀,萼為筒狀,具5淺裂。蒴果線形,種子具寬薄的兩翼。

 

 

綜合描述:

黃鐘花原產於南美洲地區,在二十世紀引進台灣,與紫葳和藍花楹屬於同一家族的植物。顧名思義,鮮黃色的花就像一個個小吊鐘,是它的招牌特徵。黃鐘花屬於主幹不明顯的灌木植物,半圓的樹形,就像一把撐開的雨傘。觀察它的羽狀複葉,會發現小葉幾乎沒有葉柄,而且整齊的成對生長在同一個節點上,就像一對對的小翅膀。數一數小葉的數目,是不是都是奇數呢?因為全年可以開花的特性,常能在黃鐘花樹上同時看到花苞、盛開的花以及細扁的果實,是優良的野外觀察教材。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1: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