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芒果
芒果
芒果

學名:Mangifera indica L.

英名:Mango, Common Mango, Indian Mango

科名:漆樹科Anacardiaceae

別名檬果、檨仔、菴羅果

原產地中南半島及印度

用途觀賞、行道樹,果實可食用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在鄉間屢見百年大樹

 

 

形態描述常綠喬木,株高5~20公尺。葉長橢圓形或披針形,全緣,叢生於枝頂,嫩葉帶紫紅色。花為頂生圓錐花序,花小而密,黃色。核果長橢圓形。

 

 

綜合描述:

芒果原產於印度及中南半島,現在已經培育出許多美味的品種,是臺灣常見的果樹。它獨特的滋味與香氣,自古就受到大眾的喜愛。古時候,人們會拿未成熟的芒果做成醬料,名叫蓬萊醬。有詩句寫道:「兒家一碗蓬萊醬,待與神仙下箸餐」,意味著這是能與神仙一同享用的美食。現在,大多醃漬做成酸甜的芒果青,又叫做情人果,是非常受到歡迎的甜品。對於皮膚或體質敏感的人來說,若是碰觸芒果枝葉中的乳汁,或是過度食用它的果實,可能會造成過敏現象,要特別小心喔!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1: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