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馬拉巴栗
馬拉巴栗
馬拉巴栗

學名:Pachira aquatica Aubl.

英名:Guiana Chestnut, Malabar Chestnut, Provision Tree

科名:木棉科Bombacaceae

別名發財樹、美國花生、栗子樹、大果木棉

原產地墨西哥

用途觀賞、行道樹、種子可食用

生長特性陽或中性植物,極耐陰,適室內栽植

 

 

形態描述常綠小喬木,樹皮綠色,光滑,側枝輪生。葉為掌狀複葉,具長柄,小葉長卵形,全緣,頂端短尖。花白色,單生於葉腋間,花絲細長。蒴果木質化。

 

 

綜合描述:

馬拉巴栗原產於中南美洲,由夏威夷及南洋地區引入臺灣。它具有強健的生命力,喜歡陽光充足的地方。葉子像手掌般地展開,外型非常可愛,這種葉片生長的形態,叫做掌狀複葉。馬拉巴栗的樹形優美,全年保持翠綠,可作為庭園中的觀賞樹種。園藝商常常把數棵馬拉巴栗幼苗種在一起,再將它們的莖幹編成麻花辮的樣子,綁上紅色緞帶,取名為發財樹。逢年過節時,特別受到民眾的歡迎。馬拉巴栗的種子可以食用,生吃或熱炒皆可,味道跟花生相似,因此,又被叫做美國花生。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1: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