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琴葉榕
琴葉榕
琴葉榕

學名:Ficus lyrata Warb.

英名:Fiddle Fig, Fiddle Leaf Fig

科名:桑科Moraceae

別名提琴葉榕

原產地西非洲

用途庭栽觀賞及行道樹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喜高溫多濕,耐旱,耐陰

 

 

形態描述常綠喬木,高可達15公尺。葉片大,狀似提琴或芭蕉扇,葉先端鈍或微凹,革質,葉面不平,全緣,葉脈粗大且明顯。隱花果無梗,球形,有白斑點。

 

 

綜合描述:

琴葉榕原產於非洲西部地區,在二十世紀初引進台灣。它又叫做提琴葉榕,顧名思義,它的葉片如同大提琴的形狀一般,十分美麗。翻開茂密的樹葉,觀察枝條與葉柄的交接處,會有一個弧形的痕跡。這不是有人故意拿刀去傷害它,而是托葉掉落後留下的「環形托葉痕」。托葉是保護幼嫩葉片的構造,等葉片成熟後就會自然脫落,不妨在枝條頂端的芽點找找看,運氣好的話就能看到它那小小的托葉喔!琴葉榕高大的樹形與耀眼的葉片,使它成為公園及庭院中常見的景觀樹種。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