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紫藤
紫藤
紫藤

學名:Wisteria sinensis (Sims) DC.

英名:Wisteria, Japanese Wisteria

科名:豆科Fabaceae

別名中國紫藤、葛花、藤羅樹、朱藤、黃環

原產地中國及日本

用途觀賞、花棚,花可食用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喜濕粘土壤,春~夏開花

 

 

形態描述落葉大藤本,莖具纏繞性。葉為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具葉柄及小托葉,小葉7~13枚。花為蝶形花,數十朵成總狀花序,下垂花序長達30公分。

 

 

綜合描述:

紫藤原產於中國以及日本,在二十世紀引進台灣,現在已經有許多園藝栽培種。它屬於木質藤本的植物,捲曲的莖具有纏繞性,會往陽光充足的地方攀爬。觀察它的羽狀複葉,小葉從基部由小到大排列。數一數小葉的數量,是不是都是奇數呢?在開花時節,一串串淡紫色的花序從樹上垂下,十分漂亮!仔細看看它的蝶形花冠,最上方的花瓣叫做「旗瓣」,就像張開的旗幟一般,又大又顯眼,整朵花由紫、白和黃三色混搭,非常迷人。紫藤具有茂密的樹形和美麗的花朵,是相當受歡迎的棚架植物。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