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酒瓶椰子
酒瓶椰子
酒瓶椰子

學名:Hyophorbe lagenicaulis (L. H. Beiley) H. E. Moore

英名:Bottle Palm

科名:棕櫚科Arecaceae

別名德利椰子

原產地模里西斯島

用途庭栽觀賞,盆栽,行道樹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生長緩慢,耐熱,耐旱

 

 

形態描述常綠小喬木,株高可達3公尺,單幹,基部如酒瓶般肥大,褐色而

有環狀紋。葉為羽狀複葉,簇生於莖頂,葉鞘圓筒狀,緊密包覆幹部。

 

 

綜合描述:

酒瓶椰子的名稱,來自於樹幹的形態,靠近頂端比較細,靠近基部比較粗,外形就像酒瓶一樣。酒瓶椰子原產於印度洋的模里西斯島,屬於小型的棕櫚植物。雖然它不像大王椰子那般的高大雄偉,但是,低矮圓胖的樹形,使它格外地受到歡迎。摸摸它那酒瓶般的樹幹,上面有一圈圈的環狀橫紋,這是葉子乾枯後脫落,所留下來的痕跡。酒瓶椰子原本生長在熱帶地區,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它的壽命很長,生長速度緩慢,從種子成長到開花結果的年紀,需要20年左右呢!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