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胡椒木
胡椒木
胡椒木

學名:Zanthoxylum beecheyanum K.Koch

英名:Pepper Tree

科名:芸香科Rutaceae

別名胡椒樹、鰭山椒、岩山椒

原產地日本

用途觀賞、盆栽、花壇栽植

生長特性中性植物,生長緩慢,耐熱,耐旱

 

 

形態描述常綠灌木,株高約30~90公分。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倒卵形,疏細鋸齒緣,葉色濃綠,光澤明亮。花小型,金黃色,具香氣。

 

 

綜合描述:

胡椒木原產於日本的小笠原群島及琉球一帶,在二十世紀末才從日本引進台灣。雖然,到台灣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已經成為非常受歡迎的觀賞植栽。它油亮又翠綠的羽狀複葉,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靠近觀察,會發現葉軸上還延伸出狹長的翅膀,十分特別。小葉上有許多突起的淡黃色小油點,只要稍微搓揉一下,就會散發出胡椒味,手上也留下濃郁的香氣。每到秋天,胡椒木會結出許多鮮紅色的果實,小巧可愛的模樣,相當討人喜歡。除了觀賞之外,胡椒木也可以當作料理用的辛香料呢!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