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玉蘭花
玉蘭花
玉蘭花

學名:Michelia x alba DC.

英名:White Champaca, White Michelia

科名:木蘭科Magnoliaceae

別名白玉蘭、銀厚朴、玉蘭、白蘭、白緬花、白蘭花

原產地園藝雜交種

用途觀賞、聞香,全株可藥用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強健,不擇土壤,壽命長

 

 

形態描述常綠喬木,樹高可達20公尺,小枝淺綠色,披細絨毛,皮孔及環節明顯。葉互生,披針形,全緣。花單生於葉腋,乳白色,花被片8枚,具強烈芳香。

 

 

綜合描述:

提到玉蘭花,腦中就會浮現提著花籃的婦人,在車陣中穿梭叫賣的身影,而她們細心呵護的就是玉蘭花尚未綻放的花苞。玉蘭花是由黃玉蘭和山含笑兩種植物自然雜交而成的品種,乳白色的花朵,外表看似平淡無奇,在花季時卻能讓人尋著那濃烈的香味找到它。一朵玉蘭花具有多個雄蕊和雌蕊,仔細觀察,雌蕊螺旋排列在軸心上,而雄蕊則圍繞在雌蕊下方。許多人不知道,它的葉子也會散發淡淡的香味呢!除了觀賞之外,花朵還能提煉香精,葉片具有藥用價值,能舒緩頭暈胸悶等症狀。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