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

學名:Koelreuteria henryi Dummer

英名:Flamegold Tree, Golden Rain Tree, Flame Goldenrain Tree

科名:無患子科Sapindaceae

別名苦苓舅、亨利氏欒樹、拔仔雞油、木欒仔

原產地台灣特有種

用途行道樹、藥用,花可製染料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開花期樹冠色彩多變化

 

 

形態描述落葉大喬木,樹高可達25公尺。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卵形,淺鋸齒緣。花為頂生圓錐花序,淡黃色。蒴果有翅3枚,先淡紫轉紅褐色,最後呈土色。

 

 

綜合描述:

台灣欒樹是落葉性的喬木,屬於台灣原生種。它在一年四季展現出不同的風貌,是熱門的行道樹種。在春天,新長出來的嫩葉是淡紅色,接著,慢慢轉為綠色。到了夏秋時節,樹冠頂端會開出鮮黃色的花,逐漸發育成粉紅色燈籠狀的蒴果。此時,單一棵樹就呈現出紅、黃、綠的顏色變化,繽紛又熱鬧。入冬後,蒴果逐漸乾枯轉為褐色。撿起掉落的褐色果實仔細瞧瞧,可以發現燈籠狀的蒴果是由三枚苞片所合成,輕輕撥開,就能看到烏黑圓潤的種子。下次不妨放慢腳步,仔細欣賞它的美麗喔!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