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月橘
七里香
七里香

學名:Murraya paniculata (L.) Jack. var. paniculata

英名:Jessamine Orange, Mock Orange, Fragrant Pittosporum

科名:芸香科Rutaceae

別名七里香、十里香、四時橘、石芬、狗骨仔、石楝

原產地台灣及熱帶亞洲

用途觀賞、綠籬、藥用,果可食

生長特性中性植物,強健,生長快速,耐修剪

 

 

形態描述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1~4公尺,全株平滑,分枝多。互生的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倒卵形,全緣。繖房花序,花白色,有強烈香氣。成熟核果紅色。

 

 

綜合描述:

月橘廣泛分布在熱帶亞洲地區,也是臺灣的原生種。它具有油亮翠綠的羽狀複葉,倒卵形的小葉,先端有微微的凹陷。每到夏季的開花時節,白色的花,香味濃烈,在遠處就能聞到,因此,又有七里香和十里香的美稱!它的葉片中富含精油,只要稍微搓揉葉子,就能夠聞到淡淡的檸檬香味。月橘常常被修剪成各式各樣的造型,很適合作為園藝樹種。全株都具有藥用價值,採下花朵曬乾後,還可以拿來泡茶或煮湯,增添香氣及風味,用途非常廣泛。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