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火焰木
火焰木
火焰木

學名:Spathodea campanulata Beauv.

英名:African Tulip Tree, Fountain Tree, Tulip Tree

科名:紫葳科Bignoniaceae

別名:鬱金香樹、泉水樹、佛焰樹

原產地:熱帶非洲

用途:庭栽觀賞及行道樹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生長快速,耐旱,耐熱

 

 

形態描述:常綠喬木,高可達20公尺,幹直立。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偶有3出複葉,小葉先端尖。花為頂生圓錐花序,大型,艷紅色。結長披針形蒴果。

 


綜合描述:

火焰木原產於非洲熱帶地區,在二十世紀引進台灣。正如它的名字一般,到了夏秋的開花季節,火紅的花會綻放在光照充足的枝條上,遠遠看去,整棵樹就像布滿了一團團的火球,非常耀眼奪目!花朵凋落的時候,不像其他植物的花瓣會一片片的飄下,而是整朵脫落。在花季末期,常常能在樹下看到滿地的紅花,撿起來觀察一下,花的形狀像杯子,外形如同荷蘭著名的鬱金香,所以又有鬱金香樹的別稱。花瓣邊緣鑲了一圈如蕾絲般的黃色花邊,花心則是橘黃色,帶有紅色條紋,十分美麗!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