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06.8.13服務在厝邊,老人照顧長照2.0暨弱勢關懷宣導活動

為讓民眾了解目前老人長期照顧政策(長照2.0)及相關社會福利服務措施,落實照顧在地化(在地老化),喚醒大眾對長者及弱勢民眾之關心,中心特別結合各界資源於106年8月13日(星期日)在彰化火站站前廣場辦理「~服務在厝邊~老人照顧長照2.0暨弱勢關懷宣導活動」。
本活動由真巖寺、彰化縣衛生局和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共同主辦,讓彰化市第一線服務的里長和市民們了解目前老人長期照顧政策及相關福利服務措施,於是日上午安排靜態宣導展示、老人福利健康闖關活動、福利諮詢等;下午則由協辦單位進行公益表演,並邀請市長帶領各里長和與會貴賓,共同簽署「支持老人照顧,從我做起」的活動背版,以支持長照服務在彰化市生根,落實照顧在地化並喚起大眾對長者及弱勢民眾之關心。
感謝彰化市公所及彰化市長樂社區發展協會特別無償出借彰化火車站之站前廣場與社區健康促進廣場,以期藉由火車站前單日最高3萬人次的旅客流量,讓旅客及市民更清楚當前所勾勒出的老年生活圖像,也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引發更多人對老年照顧的關注、進而為其發聲,使未來的老年生活可居、可樂!

再次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各主協辦單位對活動的支持和參與,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讓長照資訊和老人照顧議題被看見、被重視,進而引發更多人對老年照顧的關注!
彰化縣衛生局、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彰化分駐所、華山基金會-彰化市愛心天使站、慈恩老人養護中心、切膚之愛基金會、救國團彰化縣工青三隊、南投縣新住民同心關懷協會、彰化縣武玄日月慈善會、彰化縣妙因慈善會、彰化縣玄武慈善會、無限彰麗-彰化烏克麗麗團練、超弦室內樂團。

  • 與會嘉賓一同合影
    與會嘉賓一同合影
    闖關活動-長照2.0宣導
    闖關活動-長照2.0宣導
    表演單位熱情演出
    表演單位熱情演出
  • 鐵路警察宣導合照
    鐵路警察宣導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18-06-28 上午 11: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