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08.04.17居家踏青~聆聽花開的聲音: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一日遊

趁著春暖花開,中心居家服務長者在志工陪同下一起到 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參與台中花博這場國際盛事。
出遊當天托各位長者及志工的福氣,一掃前日的陰雨綿綿天氣轉為晴朗,在殷殷期盼下大家順利抵達目的地,現場導覽人員早已等候多時,在殷勤地為各位長輩戴妥導覽機後,便開這始趟聆聽花朵訴說著繽紛綻放喜悅之旅。
於花舞館導覽期間,不時可以聽到大家的驚呼及讚嘆聲,眼前朵朵或嬌、或艷、或清麗、或可人的蘭花吸引眾人的目光,聽著導覽解說,讓我們知道這樣的美麗是在告訴人們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和人文生活三者和諧發展的美好價值,聽完精彩的導覽後,居家者長們迫不及待在志工的協助下,在這處處皆驚喜的館場裡留下美好的身影。

在經歷過上午令人驚豔的花舞盛宴後,下午一行人來到豐原 宝泉(寶泉) 甘味手造所 參觀,在聽完寶泉餅舖從日據時期發展至今的心路歷程後,這間百年老店瞬間燃起了大家的糕點魂,一行人隨著老師傅一起DIY大鳳片,有些居家長者一看到熟悉的糕點模具,便迫不及待地大展身手做起美味的點心,就這樣帶點新潮又懷舊的大鳳片在大家的巧手下一一成型,一行人捧著自己精心的成果合影,嘴角都帶點說不出的滿足及驕傲。時光匆匆,一年一度的居家踏青之旅就在大家的驚嘆、歡笑及不捨中進入尾聲,當每位長者從秘書手中接過中心準備的在地伴手禮都笑得合不龍嘴,居家長者和志工們更是不約而同相約明年要再一起出門旅遊。看著長輩們臉上滿足愉快的笑容,更讓我們深深相信,中心的關懷和服務就如同花開一樣,或許無聲,卻令人幸福!

#聆聽花開的聲音
#手作魂

  • 開心完成YA!
    開心完成YA!
    開心與成果合影!
    開心與成果合影!
    一起和師傅學手藝吧!
    一起和師傅學手藝吧!
  • 大鳳片充滿了大家的用心與愛心喔!
    大鳳片充滿了大家的用心與愛心喔!
    認真DIY大鳳片
    認真DIY大鳳片
    燃起熊熊的點心魂啊!
    燃起熊熊的點心魂啊!
  • 認真做大鳳片
    認真做大鳳片
    優雅的居家長輩
    優雅的居家長輩
    百歲阿嬤也是小當家喔!
    百歲阿嬤也是小當家喔!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23 下午 02: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