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音專區

NOWnews~晨曦日照中心揭幕 讓長者幸福樂活
    簡介
  • 上架日期︰2020-01-07
  • 累計瀏覽︰429
  • 相關網址︰https://www.dailymotion.com/video/x7q4hru
  • 全 畫 面︰全畫面
  • 晨曦日照中心揭幕 讓長者幸福樂活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2020-01-06

    為因應服務需求的改變,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規劃成立「晨曦日照中心」,今(6)日舉辦揭幕儀式,目前中心提供了24個混合型日間照顧名額,給彰化市鄰近地區長者申請,中心主任譚志皓期待長者在接受服務的同時,可以重新找到對生命的熱情、尊嚴和發現自我實踐的可能。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指出,衛福部推動長照服務到年厎涵蓋盛行率可達4成5,這中間除了找出需照顧的長者,還要讓長者覺得服務「合意」,是相當不容易的,而隨著照護觀念的改變,不只要讓長者能自力生活,更希望能達到活躍老化的理想。

    譚志皓表示,中心擁有30年的住宿式照顧服務經驗,不僅在每次的老人福利機構評鑑均獲得「優等」,更在107年獲得衛福部「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典範獎」殊榮。為了讓長者能夠就近在熟悉的社區中獲得妥適照顧,也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養護中心調整既有院舍空間,規畫成立「晨曦日照中心」,以豐富彰化市區長照服務的選擇。

    他說,人生有許多不同階段,每一個階段都應該過得精彩,日照中心命名為「晨曦」,就是希望來到日照中心的長者們,猶如清晨迎接溫暖的陽光一般,對人生充滿希望,充實的度過每一天,讓生命更顯價值與尊嚴。
    相關連結:https://www.dailymotion.com/video/x7q4hru
最後異動時間:2020-01-07 下午 02: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