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斑葉九重葛
斑葉九重葛
斑葉九重葛

學名:Bougainvillea glabra Choisy 'Variegata'

英名:Variegated Paper Flower

科名:紫茉莉科Nyctaginaceae

別名斑葉三角梅、斑葉寶巾

原產地園藝栽培種

用途盆栽觀賞、花棚及綠籬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日照不足則不易開花

 

 

形態描述常綠灌木,蔓性匍匐,枝葉茂密。葉卵狀披針形,全緣,對生,葉面周緣鑲不規則黃斑,葉腋通常有刺。花小型,長筒狀,三合生的苞葉似花,顏色繁多。

 

 

綜合描述:

斑葉九重葛為九重葛的園藝栽培品種。顧名思義,它的葉片邊緣具有乳白色的斑塊,即使在不開花的季節,那一樹白綠相間的葉片,也十分引人注目。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美麗的花在枝椏間綻放,我們常常會以為那鮮豔的構造是花瓣,但是,其實那是它的苞片。苞片除了可以保護花朵,鮮豔的色彩還能夠吸引昆蟲前來幫忙傳宗接代。而真正的花位於正中央,被3枚苞片所包圍,相當小巧呢!斑葉九重葛的枝條上長有尖刺,具有嚇阻的作用,因此,經常做為綠籬及圍牆的綠美化植栽。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