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梅

學名:Prunus mume Sieb. & Zucc.

英名:Japanese Apricot, Mume Plant

科名:薔薇科Rosaceae

別名白梅、梅仔、梅樹、梅花

原產地中國

用途觀賞,果實可食用及藥用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喜冷涼,冬季落葉後開花

 

 

形態描述落葉小喬木,株高5~10公尺,幹直立,幼枝呈綠色,小枝光滑,老枝呈刺狀。葉闊披針形,細銳鋸齒緣,互生。花無梗,單瓣或重瓣。核果球形。

 

 

綜合描述: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是大多數人對它的第一印象。梅樹原產於中國,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歌頌的對象。它的樹形蒼勁,四季各有風情,是優良的觀賞樹種。靠近觀察,卵圓形的葉片具有美麗的鋸齒緣,先端更帶著一截短短的尾巴,幼葉的葉柄還是紅色的,真是特別又美麗!在冷冽的冬天,綠葉落盡,只剩梅花獨佔芬芳。仔細瞧瞧,它的花幾乎沒有花梗,就像是從枝條開出來的一樣。花後結出的果實,就是俗稱的梅子,味道酸澀,通常不會直接食用,大多加工製成蜜餞。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