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繁星花
繁星花
繁星花

學名:Pentas lanceolata (Forssk.) Deflers

英名:Pentas, Star Cluster, Egyptian Star Cluster

科名:茜草科Rubiaceae

別名星形花、雨傘花、五星花

原產地葉門及熱帶非洲

用途觀賞,花壇,蝴蝶的蜜源

生長特性喜愛陽光,或稍耐蔭,耐旱,耐高溫

 

 

形態描述多年生草本,高約50公分,全株披細絨毛。葉披針狀,對生。聚繖花序,小花的花冠呈星形五裂狀,花色繁多,以紅色較常見。果實為蒴果。

 

 

綜合描述:

繁星花原產於非洲東部與西亞地區,在二十世紀初從新加坡引進台灣,現在已經有許多園藝栽培種,以紅花和粉紅花的品種最為常見。乍看之下,它的植株與仙丹花非常相像,所以也稱做草本仙丹花。但是,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每一朵花都具有五個花冠裂片,與仙丹花的四瓣裂片不同,這是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繁星花的花球,就像許多小星星聚集在一起,也像一支支撐開的小雨傘,因此,又有星形花和雨傘花的別稱。細長的花冠筒中含有花蜜,是蝴蝶喜愛的蜜源植物喔!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