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黃金風鈴木
黃金風鈴木
黃金風鈴木

學名:Tabebuia chrysantha (Jacq.) Nichois

英名:Golden Trumpet Tree, Golden Goddess

科名:紫葳科Bignoniaceae

別名黃花風鈴木、伊培樹、黃鐘花、金鈴木、黃絲風鈴木

原產地南美洲

用途庭栽觀賞及行道樹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開花時會落葉,花後萌葉

 

 

形態描述常綠喬木,高可達8公尺,幹直立,分枝多,樹冠呈圓傘形。葉為掌狀複葉,小葉3~5枚,長卵形,前緣有細齒。花大型,金黃色。

 

綜合描述:

黃金風鈴木原產於中南美洲,在二十世紀引進台灣。它具有優美的樹形,常做為行道樹或景觀樹種。仔細看看它的掌狀複葉,大部分是由5枚小葉所組成的。伸手摸摸看,粗糙的觸感來自於葉表的咖啡色短毛,並且在葉柄處的毛會特別多呢!每到春天的開花時節,開出許多金黃色的風鈴狀花朵,十分美麗。尤其開花時期葉片比較少,滿樹金黃色的花球,更顯得耀眼奪目。花後會結出長條形的蒴果,成熟後就會開裂,裡面的種子具有白色的膜狀翅膀,能夠隨風飄散傳播到各處。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