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楓香
楓香
楓香

學名:Liquidambar formosana Hance

英名:Fragrant Tree, Formosan Gum, Fragrant Maple

科名:楓香科Altingiaceae

別名:楓樹、楓仔、唐楓、香楓

原產地:台灣及中國

用途:行道樹,材可當種香菇段木

生長特性 陽性植物,冬季落葉前,葉色轉紅

 

 

形態描述:半落葉大喬木,高可達25公尺,幹直立,有粗糙縱溝。葉3裂,基部心形,細鋸齒緣,互生。雌雄同株,花單性,頭狀花序。蒴果球形,有星芒狀刺。

 

 

綜合描述:

楓香的名字中雖然有「楓」字,但是與楓樹沒有親戚關係,它是臺灣珍貴的原生樹種。每到秋冬季節,生長在中海拔山區的楓香,葉片會漸漸轉為紅色。著名的「奧萬大賞楓」活動,就是欣賞一整片楓香森林所帶來的火紅風采。搓揉一下楓香的葉子,是不是有一股芒果青的味道呢?多刺的球形果實,就像是迷你的黑色流星錘,小巧又可愛。除了觀賞之外,楓香全株皆有藥用價值,木材質地堅硬,可做為造船的材料,還是種植香菇的優良段木,可說是美麗又實用的樹種!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