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欖仁樹
欖仁樹
欖仁樹

學名:Terminalia catappa L.

英名:Indian Almond, Sea Almond, Tropical Almond, False Kamani

科名:使君子科Combretaceae

別名:欖仁、大葉欖仁、枇杷樹、楠仁

原產地:台灣及熱帶亞洲

用途:觀賞、行道樹、染料及藥用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秋季落葉前,葉色轉紫紅

 

 

形態描述:落葉喬木,樹高可達25公尺,側枝輪生,平出。葉倒卵形,全緣,叢生於枝端。雌雄同株,花為腋生穗狀花序,雄花居頂,雌花在下。核果扁卵形。

 

 

綜合描述:

欖仁樹為落葉性喬木,是台灣的原生樹種。秋天時節,葉子會轉成紅色,然後逐漸飄落,到了冬天,就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條。欖仁樹原本生長在海濱地區,果實長得就像迷你型的橄欖球。將果實剝開,可以看到厚厚的白色果皮,果皮中含有大量的纖維,使得果實能夠漂浮在海面上,隨著海流,將種子散布到各個地方。因此,它能夠廣泛分布在印度及太平洋地區。這個看似簡單的構造,卻背負著傳宗接代的使命,下次不妨撿起欖仁樹的果實,好好觀察一下吧!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