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植物介紹

羅漢松
羅漢松
羅漢松

學名:Podocarpus macrophyllus (Thunb.) Sweet var. macrophyllus

英名:Buddhist Pine, Big Leaf Podocarp, Japanese Yew, Kusamaki

科名羅漢松科Podocarpaceae

別名土杉、大葉羅漢松、日本羅漢松

原產地:中國、琉球及日本

用途觀賞,種托可食用及藥用

生長特性陽性植物,生長緩慢,耐熱,耐旱

 

 

形態描述常綠喬木,樹皮灰白色,老樹皮縱裂。葉線形,端尖,主脈明顯,全緣。雌雄異株,雄花穗狀花序,雌花單花。種子球形綠色,其下有肥大的紅色種托。

 

 

綜合描述:

羅漢松,這個有趣的名字取自它果實的形態。羅漢松是雌雄異株的植物,雌花授粉後結成果實,膨大的肉質果托上,托著圓形的核果,模樣就像披著袈裟的羅漢。果托的顏色從綠色、黃色、紅色,最後呈現紫黑色,如同羅漢不斷換裝,十分特別。果托的味道甜美,是鳥兒愛吃的食物。羅漢松堅挺的樹形及翠綠茂密的枝條,讓它成為庭院中常見的景觀樹種。除此之外,全株皆具有藥用價值,木材質地堅硬,可做為建材或家具,是兼具觀賞與實用於一身的優良樹種喔!

 

 

 

 

文字由博視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17 下午 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