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07.07.05-勤益科大國際志工社環島服務

緣起:NCUT IVA 國際志工服務社 於民國97年創立至今,由愛在柬埔寨開始,社團宗旨為「教育脫貧,由你我做起」,希望更多人加入行列,讓愛延續下去!

聯繫過程:國際志工社同學在幾個月前便與本中心聯繫討論環島服務計畫的構思及可行性,也前後改了多次計畫書內容,該社團環島服務是第2屆活動,除申請學校經費外,也找台中各基金會贊助。這群學生來自不同科系的組合,有著同樣理念而做結合,這次為期14天的活動,由台中出發,第1站便是本中心,最終站在台北,該社團不只關懷長者,還關懷兒童,精神令人感佩。

活動過程:上午學生帶領10位長者相見歡、帶動唱、玩桌上型保齡球,下午經得4位長者及家屬同意做訪談及拍攝紀錄片,以瞭解長者以前工作、特別經驗、夢想、生活型態、活動開心與否等。

活動後花絮:阿鳳嬤下午接受訪談時有女兒相伴,表示這次活動很不一樣且少見,第1次由學生陪同參與一整天活動,覺得很開心。其實不只阿鳳嬤開心,其他參與長者、實習生和國際志工社同學也開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合作,也預祝環島服務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