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09.12.21冬季漫遊之「拾·貳 瓶中聖誕」

冬季漫遊之「拾·貳 瓶中聖誕
正值冬至時節,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下,天氣濕濕冷冷的,戶外庭院正飄著綿綿細雨,讓本季的遊園只得在中心活動室舉辦,不過放心的是我們仍為長者準備豐富的活動。
本次主題是
拾·貳 瓶中聖誕,隨著歲末聖誕節的來臨,由老師帶著長輩們在透明瓶身上裝飾雪花以及彩帶,為寒冷的冬天增添色彩,在瓶中插入各式各樣鮮豔的乾燥花以及聖誕老公公,最後掛上亮眼的燈飾點亮整個作品。
看著阿公阿嬤認真設計自己的瓶中聖誕,開心的表情充滿著幸福感。在製作完手工藝後中心呼應冬至特地準備熱呼呼的湯圓給長輩享用,在寒冷的天氣下喝著熱湯讓身心靈都獲得了滿足。
本次運用乾燥花的鮮豔顏色來製作屬於個人風格的雪國世界,透過長輩安排的光線,照著瓶中雪花紛飛的小世界,照亮可愛的小熊與聖誕老人,瓶身印照著長輩們開心的表情,大家的心都暖了起來。
歲末年終時配合冬至及耶誕節慶來臨
讓長者享受湯圓圓滿平安的涵義
雖然無法參與耶誕城的美景,但點亮大家手中-瓶中聖誕,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感謝志工大哥大姊一年來對於遊園活動的協助,讓長者在疫情下仍然享有遊園生活樂趣

  • 認真的眼神
    認真的眼神
    思考如何編排
    思考如何編排
    老師講解今日作品製作
    老師講解今日作品製作
  • 登田阿公總是非常認真
    登田阿公總是非常認真
    剛好冬至,準備湯圓讓長者享用
    剛好冬至,準備湯圓讓長者享用
    志工大姊的協助
    志工大姊的協助
  • 榮木阿公的作品
    榮木阿公的作品
    瑤富阿公的作品
    瑤富阿公的作品
    華明阿公的作品
    華明阿公的作品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23 下午 0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