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09.3.31本中心參與彰化縣機構防疫聯合演練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在台灣及世界各地蔓延,國外也屢屢傳出有老人福利機構發生群聚事件,尤其老年人罹病致命的風險為平均死亡率的10位,所以中央各級長官及本中心都非常慎重來面對疫情,所有的措施均超前部署,從訪客的管理、工作人員及住民的健康管理、分艙分流減少相互感染的機會、加強感控教育訓練、增加防疫設備及物資等,均是為了維護中心住民及工作人員的健康。
本次的演練,係中央指定桃園市及彰化縣辦理,彰化縣政府選定於中彰榮家及本中心進行,短短的1個多星期,從開會、場勘、腳本的設計及規劃、幾次的預演及修正、都考驗了縣府團隊及本中心的能量。在不停的開會、聯繫、演練與修正後,終於在31日上午順利進行,本次第1-3個階段的桌面演練,包含彰化縣政府針對這次疫情的應變、轄內機構住民人數、工作人員、空間、支援人力的盤點及應變的計畫及作為等,均在中彰榮家中正堂進行,第4個階段長照機構群聚個案送醫、住民異地安置及就地隔離演練則在本中心2C護理區進行,演練結束後,中央各級長官在總結時均給予了相當高的評價,本次的演練非常成功。
本次演練除了彰化縣各及局處的長官密集的與本中心保持聯繫(包含假日),連委外的影視廠商也展現專業,本中心主任、秘書、各科室的主管、護理長、2C區的工作人員及參與演出的工作人員也各司其職,莫不為了這次的演練費盡心思,在預演時彰化縣衛生局長的一句:「住民看起來太年輕了」,中心主任立即回應:「這沒問題,交給我來處理」,再來的演練就看到30年後同仁的樣子。本次演練非常成功,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只要留下大家曾經一起努力打拼防疫的回憶就好!

  • 薛政次接受媒體訪問
    薛政次接受媒體訪問
    王縣長接受訪問
    王縣長接受訪問
    衛生局葉局長接受媒體訪問
    衛生局葉局長接受媒體訪問
  • 感控演練演員大合照
    感控演練演員大合照
    本中心同仁呈現30年後之裝扮
    本中心同仁呈現30年後之裝扮
最後異動時間:2020-04-01 下午 05: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