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9月2日捐贈本中心72張電動照顧床

不達目標不輕言放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姐熱心公益達成捐贈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電動照顧床72床之目標

9月2日於本中心舉辦電動照顧床捐贈儀式,除了捐贈單位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創會總會長柯杜瑞琴、總會長劉琍綺等貴賓參加外,亦邀請到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主任秘書田基武等長官共同見證。
今(108)年彰化養護中心成立正好屆滿三十週年,也是本中心與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互動非常頻繁的一年,前經監察委員尹祚芊之引介,世華於108年6月14日捐贈沐浴水療設備1套(價值新台幣100萬元),以期提升長照機構長者沐浴服務品質。在沐浴水療設備捐贈儀式及參訪本中心之過程中,世華得知本中心尚有增置餘尿掃描器1台以協助進行長者導尿管移除訓練,及汰換老舊白鐵製照顧床72床的需求(係民國79年購置),在世華會姐們熱心勸募下,短期內即募得餘尿掃描器1台及電動照顧床41床,並於108年7月1日於該中心舉辦成立三十週年院慶活動時辦理捐贈。
經前兩次捐贈儀式後,世華會姐們基於對我國養護、長照長者的關懷,以及對本中心長照服務績效的肯定,期盼能協助本中心於今年將72床老舊照顧床全數完成汰換,在創會總會長柯杜瑞琴的精神感召
、總會長劉琍綺的領導,以及總會副執行長何彩薇、台中市工商會長陳招慧、輔導會長蔡秉芸等人大力奔走下仍持續進行勸募,並於7月下旬達成捐贈72張電動照顧床的目標(價值約新台幣202萬元)。
本中心主任譚志皓表示:「中心近年來致力推動長者健康促進服務,並積極營造一個健康療癒的照顧環境,甫於去(107)年榮獲衛生福利部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的『典範獎』。今年非常感謝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捐贈多項照顧設備,不僅可促進長者身心健康,也將讓中心的服務品質更加向上提升。本次世華會姐們所共同捐贈最新型的電動照顧床,具有電動升降、中控煞車、日式床欄等功能,長者上下床可藉由自行抓扶增加自主活動能力,亦可增加安全性及減輕工作人員照顧負擔,對住民及照顧工作有非常大的助益。

  • 主秘與工作同仁住民合影
    主秘與工作同仁住民合影
    主秘參觀沐浴水療設備
    主秘參觀沐浴水療設備
最後異動時間:2019-09-20 下午 03: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