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08.8.1 -健康識能競賽

本中心今年持續申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補助經費,推動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健康促進,其中有關住民的部分,我們設計了提升健康識能的活動,包含衛教、遊戲及健康操,為了驗收成果,我們在8月1日辦理了相關的趣味競賽及健康操大賽。
『鏘! 鏘! 鏘~~ 鏘! 健康識能競賽活動,盛大展開!!』
『健康識能問卷』是為了知道阿公、阿嬤經過衛教後,健康觀念進步的程度,所以我們設計了問卷做了前、後測,看住民們絞盡腦汁,一邊答題一邊了解健康相關知識。在經過施安珍老師的健康識能課程後,大家的健康知識都進步了。還有部分阿公、阿嬤得到滿分,太厲害了!!

『健康識能趣味競賽』在各護理站燒滾滾開跑,趣味競賽包含三個闖關遊戲,讓阿公、阿嬤在遊戲中學習健康知識。在「美食小釣手」遊戲中,住民利用特製釣具釣取健康美食,美食海洋中包含許多健康食物,當然也有一些不健康的美食小陷阱躲藏其中,大家都是老饕等級的天才小釣手,雖然事先有說明遊戲規則-要釣起健健的食物,但有些阿公阿嬤看到漢堡、炸雞還是忍不住的釣起來,增加了許多的笑料。「激爆喜芭樂」讓住民利用擲骰子選擇題目,並利用圈叉板進行答題,集運氣+知識+技術於一身的遊戲,阿公、阿嬤玩的不亦樂乎。「投籃大賽」讓住民答案三選一,並將紙球投進正確的答案籃框中,因為問題有些陷阱,還要配合投籃的準確度,還真的不是那麼的好得分呢!

『健康操競賽』是壓軸的項目,原本在規劃時非常擔心大家忙於照顧工作,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可能會有冷清的場面,直到賽前一週陸續聽到有某區做了很大的道具、某區練習的場面很熱鬧…等訊息時,承辦的護理長才鬆了一口氣,有賴各位同仁熱情的參與,各組都使出渾身解數,從隊名設計、歌曲挑選、舞蹈編排和道具製作都花費不少心思。社工科的「溫欸甘蔗就純欸(台語)」,大家戴著草帽出場配合音樂-快樂甘蔗園手舞足蹈,整場表演高潮不斷。3E護理區的「妖魔鬼怪(台語)」表演時下超夯的妖怪手錶(台語版),成員們擺脫偶像包袱,畫著特殊妖怪妝、戴著特製妖怪手錶及伴著許多可愛的小妖怪進場,舞蹈動作俏皮可愛,Ending pose使出大絕招-疊羅漢,讓全場嗨到最高點。2D護理區的「鯊狠大」,各種海洋生物道具讓觀眾彷彿置身於海洋世界中,威猛的鯊魚不時帶給大家驚喜,洗腦的旋律讓全場不禁一起跟著跳。2E護理區的「心花朵朵開」讓觀眾徜徉於花海中,龐大的啦啦隊陣容讓整場表演氣氛沸騰。康樂家園的「上錯菜」更是融合的情境劇表演,讓評審自由挑選美食,好吃的美食一一端出來,「什麼!原來上錯菜」,笑料不斷。

最後,頒獎典禮頒發『健康識能問卷』優勝、『健康識能趣味競賽』優勝和『健康操競賽』前三名,由頒獎人以開信封宣布得獎名單模式進行頒獎,緊張又刺激,仿彿置身於三金(金馬、金像、金曲) 頒獎典禮。住民和工作人員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帶著美好的回憶滿載而歸。

  • 敏姨正確地釣起了健康食物-蘋果
    敏姨正確地釣起了健康食物-蘋果
    阿洤伯正專心地投骰子
    阿洤伯正專心地投骰子
    健康操活動前由邵物理治療師帶大家暖身
    健康操活動前由邵物理治療師帶大家暖身
  • 劉護理長向阿嬤解說遊戲規則
    劉護理長向阿嬤解說遊戲規則
    阿桂嬤很專心地在釣美食喔
    阿桂嬤很專心地在釣美食喔
    3C阿嬤專心玩「美食小釣手」
    3C阿嬤專心玩「美食小釣手」
  • 照服員姿儀帶大家表演-上錯菜
    照服員姿儀帶大家表演-上錯菜
    阿菊嬤正在玩-「激爆喜芭樂」
    阿菊嬤正在玩-「激爆喜芭樂」
    3D阿貞嬤進行「投籃大賽」
    3D阿貞嬤進行「投籃大賽」
最後異動時間:2019-08-05 上午 1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