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08.7.1世界華人台中市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彰化分會、大台中分會、華鳳分會聯合愛心捐贈電動照顧床及餘尿掃描器嘉惠本中心長者

創立於1994年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凝聚全球五大洲華商婦女企業菁英的力量,秉持世華傳愛宗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配合政府政策,積極關懷社會上每一個有需要的角落,推動愛心公益活動向來不遺餘力,目前在全球已有67個分會。
世華總會為提升老人福利機構長者沐浴服務品質,甫於108年6月捐贈板橋榮譽國民之家及本中心各一套價值100萬元的沐浴水療系統設備,讓居住在機構的長者們得以藉由高科技輔具享受安全、舒適的泡澡水療服務,不僅促進長者身體健康,亦能有效減輕照顧人員的工作負荷,受到社會各界高度肯定。
然而,這份對老人福利機構長者的愛心關懷仍持續的發光發熱!在主動詢問及瞭解本中心長者照顧上的設備需求後,特別在今日(7月1日)本中心成立30週年的院慶慶生會上,由創會總會長柯杜瑞琴女士、台中市工商協會、彰化分會、大台中分會、華鳳分會以及會姐們,再聯合愛心捐贈本中心50張(數量仍在持續增加中)電動照顧床及餘尿掃描器,以提升本中心長者日常生活照顧及醫護服務品質,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也受邀共同見證及嘉勉。
中心主任譚志皓致詞表示:本中心是衛生福利部所屬公立老人福利機構,也是全國第一家專事提供失能長者服務的老人福利機構,目前照顧300名長者,並以經濟弱勢家庭長者為主要服務對象(占60%),平均年齡達80歲。而基於公立機構的社會責任與引導示範的角色,本中心近年因應社會需求積極推動各項創新服務,包括開辦失智照顧床位、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措施、自立支援照顧模式、口腔照護及牙科特別門診、致力營造藝文療癒照顧環境、社區獨居老人關懷外展服務等,並將於108年9月開辦日照中心,不僅在歷次全國老人福利機構評鑑都榮獲「優等」佳績,更在去(107)年榮獲衛生福利部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典範獎」殊榮。本次非常感謝創會總會長柯杜瑞琴女士、台中市工商協會、彰化分會、大台中分會、華鳳分會以及會姐們聯合捐贈電動照顧床及餘尿掃描器,讓中心長者照顧服務品質能更上一層樓,成為國內老人福利機構的典範,對於世華會姐們充滿熱情與愛心的付出十分敬佩!而本中心由護理師、社工師、藥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照顧服務員以及近150名無私奉獻的志工所組成的服務團隊,在這些科技輔具設備的協助下,必能讓中心的長者更加幸福樂活!

  • 中心主任致詞
    中心主任致詞
    世華第一副總會長致詞
    世華第一副總會長致詞
    何副執行長致詞
    何副執行長致詞
  • 彰化縣社會處王處長致詞
    彰化縣社會處王處長致詞
    致贈餘尿掃描器合影
    致贈餘尿掃描器合影
    致贈電動照顧床合影
    致贈電動照顧床合影
  • 致贈電動照顧床合影2
    致贈電動照顧床合影2
    中心主任致贈感謝狀
    中心主任致贈感謝狀
    世華代表與中心長者員工志工壽星代表切蛋糕
    世華代表與中心長者員工志工壽星代表切蛋糕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22 下午 0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