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08.4.2春季遊園

108年4月2日 春季遊園~「春之繽紛香草花園」
經連日的下雨洗禮,天空猶如一件灰濛濛的衣裳,春季遊園在帶著一抹綠意盎然的花園展開活動囉~
今年度很榮幸邀請職能治療師莊雅婷老師來帶領,莊老師在社區帶領長輩園藝活動有豐富的經驗,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和長輩互動起來格外的麻吉。
首先帶領阿公阿嬤到戶外庭園享受春天的到來,莊老師帶著長輩認識花園中各式植物葉子的形狀和花朵的顏色,庭園中有紫色、黃色小菊科花朵及紅粉相間的馬纓丹,逛完庭園後,接著進行有獎徵答,老師讓長輩回想剛剛看到的葉子形狀和花的顏色,答對的可以有獎品是玫瑰花1朵喔!藉由互動讓阿公阿嬤有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及心靈層面的感受。
回到活動室後,老師進行下一個活動~製作乾燥花,首先介紹了今天的花材,有玫瑰花、滿天星、水燭葉及尤加利葉等,老師一一介紹了花材的植物特色後,教導長輩如何排列花材的順序,再綑綁製作成乾燥花,活動進行中長輩因繽紛的花材而興致勃勃,長輩手裡拿著滿天星,心理思量著老師的提醒,要如何將玫瑰花擺放,才能突顯層次堆疊出的美感。
另一個精采的活動是多肉植物的移盆造景,讓長輩自行將玲瓏小巧的多肉植物移盆到鐵製水桶內,並放置小熊及圓形狀等裝飾,把多肉植物裝飾成可愛討喜的迷你花園小盆栽,志工及長輩們直呼~咖哇伊~

  • 莊老師細心指導
    莊老師細心指導
    乾燥花製作過程
    乾燥花製作過程
    志工與住民同樂
    志工與住民同樂
  • 認識中心花園
    認識中心花園
    春季遊園大合照
    春季遊園大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08 下午 05: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