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卦山光廊-5月12日快樂寫生.走繪鄉里-簡宗梧畫家創展開展活動

今天是籌備已久的畫展開幕典禮,因應疫情的影響,中心也做好準備,從入場的訪客登記與量測體溫,都做到滴水不漏。
 這次的畫展很榮幸由前東區老人之家退休的院長,簡宗梧院長提供自己多年的畫作給中心作參展,簡院長在退休的生活提起了畫筆。把生活中看到的美景透過水墨,油畫與水彩一筆一筆地塗抹在畫紙上記錄下來。其中一幅「打草鞋」更是訴說了南投縣草屯鎮的歷史,簡院長也訴說了一段古早的趣聞軼事,謠傳當初明鄭時期,過路的官兵將穿破的草鞋丟棄成墩,因此有了草鞋墩這個舊名。在畫作上可以看到年邁的祖母在編織著草鞋,與孫女在一旁話家常溫馨的畫面,讓人不禁思考著編織草鞋這樣傳統的技藝也許在往後的日子裡是否只能在畫作或是照片上才能回味了。
在今天的開幕儀式還有一項很重要的表演,日照中心的長者們在過去幾個月殷勤的練習打鼓與舞獅,為了就是能在今天的畫展表演給大家,透過長者們精彩的表演,讓這場在養護中心參展的畫展更有意義。在這些多達43幅的作品,各個都是簡院長在經歷了多年的人生歷練後夾帶了許多情感在內的創作,而在養護中心的長者們更是有豐富人生閱歷的爺爺奶奶們,想必他們在看到這些畫作,更能與畫家有深刻的共鳴。
這次的活動能夠順利地開展,感謝簡院長提供畫作,而在院長介紹畫作時,旁人也能從院長的臉上看到滿滿的喜悅,期許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退休想做的事,不只是透過畫作將自己所見所聞融合了人生閱歷記錄下來,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興趣,將它做好,豐富自己的人生,也能將這份喜悅推己及人,分享給生命中的親朋好友。

  • 來賓簽到
    來賓簽到
    開場表演活動
    開場表演活動
    開場表演活動
    開場表演活動
  • 中心主任致詞
    中心主任致詞
    致贈感謝禮
    致贈感謝禮
    畫作導覽
    畫作導覽
  • 畫作導覽
    畫作導覽
    參與來賓合影
    參與來賓合影
    來賓致贈感謝禮
    來賓致贈感謝禮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13 上午 09: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