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110年3月29日-春季遊園活動

今年的第一場遊園活動在好天氣中展開,太陽稍稍探出頭,微風徐徐。一早阿公阿嬤們就整裝待發,戴上帽子、水壺,口罩跟隨著我們園藝老師王雅玲老師的腳步繞著花園一圈,帶著阿公阿嬤們認識了會吸引蝴蝶蜜蜂們探訪的蜜源植物-馬櫻丹,路程中也看到了小葉欖仁樹上的黑冠麻鷺的鳥巢,遇到了盛開的羊蹄甲,阿公阿嬤們藉由拿著羊蹄甲的葉子,了解這個植物的命名由來。老師也帶領著阿嬤透過觸摸台灣欒樹的樹幹感受到粗糙的質地,相較小葉欖仁樹摸起來較為光滑的不同。遊園在盛開滿滿的三月雪-流蘇花稍做結尾,老師接著帶領住民們一起做運動,讓身體活絡起來,為接下來的課程暖身。
  到了室內阿公阿嬤們稍作休息,補充水分後,老師帶領著大家做「春之頌-日式玉苔球」。藉由老師細心的教導與志工大哥大姐們的從旁協助,阿公阿嬤們一步步地做出屬於自己的玉苔球,透過手腦並用與老師和志工們在一旁的鼓勵,一顆顆可愛的玉苔球完成了。看到阿公阿嬤們開心的表情,是我們最大的鼓勵,也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遊園,也能像今天一樣開心圓滿。

  • 老師帶領阿公阿嬤開始遊園了
    老師帶領阿公阿嬤開始遊園了
    猜猜這是什麼動物
    猜猜這是什麼動物
    大家一起來做暖身運動
    大家一起來做暖身運動
  • 老師講解玉苔球如何製作
    老師講解玉苔球如何製作
    認真地捏起玉苔球
    認真地捏起玉苔球
    作品完成
    作品完成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30 上午 1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