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照片

夏季遊園~「初夏香氛,健康動起來」

夏天天氣熱呼呼的,為了避免讓長輩在炎熱的天氣下參與活動,此次夏季遊園活動在7️⃣月2️⃣8️⃣日於室內熱鬧登場。首先由職能園藝莊老師引導長輩透過檸檬精油搭配小麥胚芽油,提供皮膚抗氧化和滋潤效果,並運用嗅吸方式讓身體先放鬆。
接下來老師用心花開這首輕快歌曲,帶領長輩透過簡單的手部運動增加精油吸收,同時又能達到讓活動筋骨。
運用日常生活中容易取得的道具,如棍狀包裝紙運用簡單的手腳運動訓練長輩的專注力。透過軟式飛盤的拋接動作逐一與長輩互動,發現每位阿公阿嬤都非常的專注遊戲訓練互動。
最後是手作的部分,透過簡單的竹筷和乾燥花的擺放,讓長輩們腦力激盪如何擺放才有層次感,也透過不同花草剪裁及固定竹筷訓練長者的手部運動。在充滿精油芬芳的氛圍中,同時達到讓長者思考、手部運動和完成作品的喜悅感。

  • 活動開始囉
    活動開始囉
    先來精油按摩一下
    先來精油按摩一下
    手部運動一下
    手部運動一下
  • 手抬高一點喔
    手抬高一點喔
    包裝紙也是很好的運動工具
    包裝紙也是很好的運動工具
    我是飛盤高手
    我是飛盤高手
  • 如何拚在一起比較好看呢?
    如何拚在一起比較好看呢?
    阿公很認真地在想喔
    阿公很認真地在想喔
    我覺得三角形的也不錯
    我覺得三角形的也不錯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29 下午 04:28:38